close

剛好在一天內遇到自己必須取消兩次,故分享我訂到BOOKING.COM「取消不退款」的飯店怎麼辦?

首先booking客服:電話02-8793-3062

 

情況一:使用booking.com訂了房之後發現我忘記使用優惠碼訂房,但這個飯店是「取消不退款」的房間,要怎麼辦?

解決方式:

我:(打給飯店客服)你好,我使用booking訂房時沒有使用優惠碼,我想使用優惠碼,可不可以幫我取消booking訂單?

飯店客服:妳訂的是取消不退款的房間耶,沒辦法。

我:我了解,但我查網路看到店家是可以取消的,可不可以請您幫幫忙?

飯店客服:那妳打給booking客服,請他們取消。

我:好的我打給客服,但如果客服需要跟飯店您做確認,請問等一下接電話的還是您嗎?

飯店客服::早上都是我,妳放心。

我:(打給booking客服,電話02-8793-3062)不好意思我訂到取消不退款的訂單,飯店同意讓我取消訂單不收費,也同意您打給他確認,麻煩幫我處理一下。

booking客服:好的,請您給我訂單編號與pin碼,請您在線上等候,我打給飯店做確認。

(幾分鐘過後)

booking客服:您好,飯店同意您取消訂單,這邊幫您做取消,這樣就可以了,謝謝您。

我:謝謝您

掛斷電話使用APP看一下訂單狀況,訂單已經被取消了,圓滿結束~

 

情況二:民宿看我不滿意他們家的的房間,願意讓我們退訂,但我反映他必須退我訂單,不然我沒有入住民宿還是有權刷我信用卡。

解決方式:我打開booking按下取消訂單,會出現以下兩種選擇,選擇要求免手續費。

選擇要求免手續費,會出現以下畫面,同時飯店會收到我的要求,飯店可以在他的畫面上按下"同意"。

對方按下「同意」後,我的信箱會收到信件主旨「您的預訂已免費取消」(詳下圖),代表訂單取消,從左上的時間來看,飯店人員作業非常的即時呦XD。

圓滿完成~

所以訂到「取消不退款」的房間,可以....硬著頭皮跟店家溝通,並有上述提供的方式可以免費取消,情況一透漏了一個訊息,飯店本身也搞不懂booking,認為「取消不退款」飯店自己只能配合booking,這時候就是說服店家說事實上是可以取消的。除非店家很硬擺明了就是要收你錢,不然談談看都還有希望。

個人覺得其實我的情況一,可以使用情況二的解決方式,比較簡單不用打給客服XD,分享給大家。

 


22020/03/20補充

最近武漢肺炎的關係,請注意保險條款裡面有沒「法定傳染病」這一項,如果條款沒有這一項,保險是不賠的喔~~

武漢肺炎的狀況風險高、範圍大,原本不在保險公司設計保險單的風險裡面,所以保單內容可能沒有涵蓋到,建議不要出國,如果一定要出國建議去電保險公司詢問是否有保障。

如果沒有保障,只能風險自留了,以上建議,謝謝大家。

 

2020/01/07補充

如果為了出國旅遊提早訂房卻遇到突發事件沒辦法出去住,也不能退錢,其實保險轉移也是一個方法,通常建議買機票之後就要保了,因為危險已發生才保,保險無法啟動喔!

並請注意各家條款內容,每家的條款不一樣,請上保險公司網站查詢最新條款。

實際理賠實務可以參考這篇→ https://reurl.cc/ObNDLg

arrow
arrow

    Eating吃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