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常常需要使用樞紐分析,但希望要有成長率,其實樞紐分析可以幫我算成長率呦~~

首先拉出一個樞紐分析表,欄位有2018年與2017年,

請點出以下選取的方式,像下面的圖示,把游標點在下面黑色箭頭的地方,選取兩列

 

選項→計算項目

會出現以下選項,在這裡可以自己設定算式。

我知道我的資料有2017年與2018年可以計算成長率,他們都是「年份」欄位下的資料,所以我在欄位項下點選「年份」會出現右邊的項目(I),對著項目2018年點兩下,會出現在公式的位置裡面。

成長率為:本期/上期-1

故公式就打為:2018/2017-1

打好之後案確定,就會出現下面的樣子啦。

但其實,如果值裡面有錯誤值→成長率也會有錯誤值→總計的成長率也會有錯誤值,故後面我是使用手動製表計算,修改公式完成整張報表。

歡迎高手教導以上問題如何解。

有人會說他在計算成長率以及達成率的時候就是複製樞紐分析表,貼上值另外加工,我個人是覺得這方法是可以,畢竟如果有錯誤值還是要加工,但是如果當你有14個單位每個單位都要畫表格呢?每一張表畫一次實在太麻煩,至少使用樞紐分析表下公式計算,複製貼上值之後會有表格,我們在針對成長率部分進行查核與修改,將大部分的工作交給了電腦,減少人工部分,較能夠掌握報表的正確程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ting吃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